属相不明

写我所想 爱我所爱
香蜜已出坑不会再更新
香蜜粉请取关
野人绕道 谢谢

岁月安好【1】

假如郭轸在东北受伤,办了退伍比大队长和副队长提前回到南京,会如何。

私设是小顾把朱青的孩子撞掉了,但是他还没有被派到东北,只是在南京被郭轸的同学整得很惨。(我实在是不喜欢小顾,但是却没办法恨他。)

想看郭轸回去帮朱青出气哼哼。

这几天把一把青看了好几遍,每个晚上眼睛都是肿的,剧情发展已经不是虐心了,是诛心。

那么好的一对夫妻,那么好的郭轸,那么好的朱青。却在那个无奈的年代随波逐流,被无情地推着往前走,最终没有一个好结局。

全剧每个细节就是一个一个的绝望,哪怕有这么一个小小的点能够转折,能够救他们都不会是最后这个样子,看了很压抑。

自己来满足一下自己的私心,不管当时的历史背景如何,这篇文章给他们一个希望,不喜勿喷。

感谢大家啦~

------------------------------------------

郭轸睁开眼睛看见简陋的土制房顶和木梁的时候,已经想不起来自己是因为什么躺在这里了。

他隐约只记得自己的513被击中,他被迫降落,飞机狠狠地坠落在大地之上,郭轸被巨大的冲击力冲击的一瞬间从头到脚麻痹,没有了感觉。

他不免绝望,暗自苦笑,觉得自己似乎是没有机会再回去了。

脑海里闪现的都是朱青的样子,他的青在朝他笑,他的青还是那一身白衫蓝裙,在黄昏之下笑的一如既往的美丽。

在昏迷的那一瞬间,他还是捂住了胸口,护住了他心间之处身着白纱的朱青。

郭轸睁开眼睛看了看四周。

“我没死...?”

身旁充满着绝望的哀嚎声,伤口散发出的血腥味,尸体散发的腐败臭味,让他一瞬间清醒了过来。这里似乎是战地医院。郭轸意识到这点后挣扎着坐起来,却被手臂处传来的钻心的痛楚激的一下子倒了下去。

一旁的护士连忙跑过来看他的情况。

“郭中尉,你醒了。”护士叫他,“你先不要随便移动,你的左手臂受伤比较严重,如果不得到妥善治疗可能就没有办法再保住了。”

郭轸全然不以为意,他似乎不觉得这条手臂保不住会有什么。他满不在乎的躺好,随即便笑道,

“我成天在天上飞,摔下来摔得好还能落个全尸,摔得不好就是一滩肉泥,还怕没一条手臂吗?”

护士听后轻轻叹了一口气,眼眶也是忍不住泛酸。年轻的护士随军来到东北,在野战医院的每一天都会有人离开,她已经见过太多的生生死死,见过各种各样死去的士兵,他们没有一个不正当大好青春,却都将生命留在了这片冰天雪地。

虽然早应该习以为常,却又如何能不让人痛心呢。

她轻轻放下手里的托盘准备帮郭轸换药。

“中尉,你这条手臂是内部骨折外加撕裂性伤口,非常严重。所以队里决定送你回南京。”

“你说什么?”郭轸以为自己听错了,忍不住抓住护士的手臂大声道,“你说送我回哪里?!”

由于用力过猛,郭轸手臂上包裹的纱布渐渐透露出了血迹,鲜红鲜红的一片。护士被郭轸吓了一跳,大声叫一旁的医官过来。医官几步过来,摁住了激动的郭轸。

“中尉,你先冷静,伤口裂开了。”

“冷静你M!”郭轸揪住医官的衣领,破口大骂道,

“你再说一次我可以回哪里?!”

医官看他这样以为是太过着急,他很无奈,却忍不住告诉他实情,

“中尉我不瞒你,你这条手臂实在是伤的太严重,迫降的时候收到的冲击力实在是太大了。虽然没有到完全废掉的地步,但是就算是治好也恐怕没办法再回到之前的状态,你可能再也无法开飞机了。所以队里决定让你退伍,提前回南京。”

郭轸听后默默地松开了手,只是木然的躺了回去,什么也没说。任凭一旁的护士医生为他换药。原本撕开已经粘上皮肉的纱布必然会很痛,但是郭轸一点反应都没有。

他忍不住红了眼眶,睁着眼睛看着房梁,慢慢的泪水就沾湿了他的枕头。

原来梦想实现的一瞬间,居然会哭。

郭轸都想笑话自己了,像个娘们一样哭哭唧唧的。

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压抑了许久的绝望在一霎那全部迸发了出来。原本黑暗的人生一下子就充满了阳光。

终于...

可以回家了...

终于...
可以和朱青一起...

郭轸的手臂吊在胸前,坐在战地医院的床上,看着站在眼前的大队长和副队长,三个人默默对视了良久。

大队长站在那里盯着郭轸的手臂看了很久,良久才开口问道

“哪天回去决定了吗?”

“后天,”郭轸深吸了一口气回道,语气里夹杂着遗憾

“本想把我的513开回去的,看来是没机会了,”郭轸调皮的举起受伤的手臂说,“我这样也没法开飞机了。”

大队长忍不住皱了眉头。

郭轸是他唯一一个一手带出来的学生,大队长对他充满了自豪和骄傲。他早就向医官询问了郭轸的病情,得知事实的一瞬间也是眼前一黑。

这头初见之时就散发着异常光芒的雏鹰经历了那么多艰险才蜕变为英勇的雄鹰。如今,要告诉身为教官的他这头可以随意翱翔天空,飒爽洒脱的雄鹰断了羽翼,甚至以后都有可能再也不能飞了,让大队长怎么能不心痛。

但是静下来想想,他又万分庆幸。即使是断了羽翼又如何呢,最起码能够保他接下来的日子平安顺遂。

况且这头雄鹰有一个导航塔在家里一直等他。待到他能够收起自己的羽翼,收起自己的锋芒,能够让他与心爱之人携手共度接下来普普通通一般老百姓的日子,或许在这个动荡的年代里才是好的幸福吧。

如此想便也好受多了,大队长笑笑,走到郭轸身边,拍了拍他没有受伤的那边肩膀。

“帮我照顾好你师娘,别让别人欺负了她。”

郭轸点头。

副队长在一边一直没有说话,随后也是暗自叹气,他忍住心中因为分别而涌起的酸涩感,走到郭轸身边坐下,忍不住看着他笑。

“自打来了东北,咱们十一大队少了一大半,如今又少了一个老鸟。”

副队长吸了吸鼻子,压抑着眼眶的湿意说道,

“但是我很高兴,因为这次我没有看着我的兄弟离开我,而是让他去过他想要的日子,真的,我很高兴。”

郭轸一听这话也是难受,他抬起头看着眼前两位亦师亦友的战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却不想已经是泪流满面。

副队长看他这样忍不住笑了,他也拍了拍郭轸没有受伤的那边肩膀,说道

“你这小子,退伍不是好事吗,有什么好哭的。回去帮我照顾好你副队娘和墨婷,告诉他们,等我回去咱们一家人好好过日子。如果...”

副队长顿了顿,

“我要是没能回去,墨婷就是你女儿,我相信小朱青和你会好好对她的。至于你副队娘,就看她想怎么样吧。”

郭轸不住的点头,全都答应了下来。

“我和朱青一定会好好照顾她们,不会委屈了她们”

郭轸哽咽道,“你们放心。”

大队长笑道,

“有你这个男人在她们身边,我跟你副队长也能安心了,等我们退伍回去,咱们一起过平静的日子,再也TM不干这份差事了。”

宝宝们不要吝啬自己的小红心呀!!!
你们的小红心是我更文的动力呀!!
谢谢谢谢!!!

评论(8)
热度(1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属相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