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相不明

写我所想 爱我所爱
香蜜已出坑不会再更新
香蜜粉请取关
野人绕道 谢谢

假如旭凤去抢婚 【三千粉点梗】

正好借着点梗把我许久以来的脑洞填上哈哈哈

设定:

锦觅被旭凤毁掉寰谛凤翎和春华秋实之后伤心欲绝

回天界决定跟润玉成婚

后得知一切想要退婚却被润玉囚禁 

月下仙人知道之后跑去魔界给旭凤报信

旭凤从叔父那里知道真相之后上天界抢婚然后带锦觅回魔界过日子的故事

目前只码到这里 以后有机会我会马完的 感谢各位~

---------------------------------------------------------

0.0

锦觅不知道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回到天界的,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坐在了水神殿的院子里,望着眼前的酒杯静默了好一阵子。

天界的夜晚很冷,冷到锦觅真身是一朵霜花都依旧觉得寒冷彻骨,她忍不住抱紧了自己的手臂,想要从中汲取一点点温暖。

不过也都是徒劳罢了。

魔界的这一趟,着实收获颇多。

感觉什么都没有变,却也什么都变了。

比如锦觅还是那个锦觅,而那旭凤却早已经不是那旭凤了。

那人如今贵为魔尊,为保护鸟族公主而出手伤了她,而且...

锦觅摸向发间,感受到那里与以往不同的空感,心里居然出奇的平静。

因为这颗心在寰谛凤翎被熔的一瞬间就已经死了。

她知道,即使她再不愿,再不舍,过去的也终究是过去了。

突然,锦觅身上被搭上了一件外衣,抬眼望去,是如往日一般漠然的润玉,但是那眼眸之中潜藏的却是丝丝心疼。

“觅儿,你坐在这里已经好一会儿了,不冷吗?”

锦觅摇头,想和他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润玉似乎是叹了一口气,问道

“你还好吗?”

锦觅抬头看着他,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不好?

如今旭凤与她形同陌路,一刀两断。贵为魔尊的他不日便会迎娶穗禾公主,他们二人将成为名正言顺的夫妻眷侣,恩爱偕老。锦觅与旭凤之间的恩恩怨怨都随风而散。他不再是她的火神殿下,而她也不再是他鬼灵精怪的小书童。他做他的魔尊殿下,她做她的水神仙上,从今往后井水不犯河水,各走各的路,各自拥有各自的生活,有何不好?

好?

锦觅想笑,却笑不出来。

自己这幅样子难道叫做好吗?

她与他朝夕相处几百年,爱也爱过,恨也恨过。锦觅知道自己现在已经没有立场和资格去说些什么,却知道从前那般日子是她活了这么多年以来最为开心的。每每闭上眼睛,脑海中所回忆起来的都是在栖梧宫的点点滴滴。旭凤的宠溺,疼爱,保护,生生让连陨丹都无法阻挡,让锦觅连人带心全都给了他。

如今,却要逼她将一切全部都抛诸脑后,让她从今往后再也无法像从前一般,她如何能好?

润玉看她这样子也知道她在想些什么,恨铁不成钢一般,似有百般质问想要脱口而出,但最后也只是开口说了这样一句

“旭凤和穗禾的婚讯已经传遍六界了。”

锦觅听后久久不语。

润玉坐在了她身边,轻声问道

“你还放不下他吗?”

锦觅闭上眼睛,摇头失笑。

放下?

简简单单两个字说出来容易,却如何能够轻易做到呢?

润玉垂眸看向锦觅放在桌子上的手,手指紧紧抠着桌面,足以见得手的主人正经受着万般煎熬。

润玉皱眉,看着那圆润的指甲因为抠着桌面而隐约发白,终究还是不忍,将手握进了自己手中,却被这手的温度一惊。

润玉握紧锦觅的手,哈着气,温暖着她。

“觅儿,”润玉皱眉,“你手太冷了,我们回去吧。”

锦觅在触碰到润玉的时候只觉得他的手也如自己一般冰凉。

其实也不奇怪,锦觅想。

润玉对自己的心,锦觅是知道的。心上之人一而再再而三拒绝自己,将一颗心完整的给了别人,如何能不让他心寒?纵然是威震四方的天帝陛下,掌握这万般大权又能如何,在情字上终究也没有比他人占得先机。

锦觅想到从前的种种,在自己伤心难过之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除了那温暖如朝阳一般的旭凤,还有那冷然如月一般的润玉。

洛霖刚刚离世,锦觅本就痛不欲生,却还以为是旭凤痛下杀手而更加绝望的时候,润玉便整天陪在她身边;锦觅杀了旭凤之后吐出陨丹,昏睡将近几个月,苏醒之时第一眼便看见了满脸愁容的润玉;锦觅跳进忘川去寻旭凤的魂魄,被冤魂啃食双腿双脚而鲜血淋漓,狼狈不堪的回到天界是润玉替她疗伤;锦觅用真身承载玄穹之光耗费了半条命,真身差点被融之时是润玉耗费了半身修为将她救了回来...

当然他做错了许多,但对她的好却是真真实实存在的。

锦觅看着二人相握的手,嘴角勾起淡淡的笑意

“好像,每次在我冷的时候,总是你给我温暖。”

“那是因为我也惧怕寒冷,”润玉看着锦觅的手,

“觅儿,两个寒冷的人聚在一起,至少可以相互取暖,又不会伤害彼此。可是...”

润玉道,

“冬雪和骄阳是注定无法靠近彼此的。”

锦觅想要反驳这句话,却发现自己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是啊,温暖如骄阳,寒冷如冬雪,彼此靠近注定会两败俱伤。

我近他,他灭;他近我,我熔。

锦觅想到这里心中更是忍不住泛起一阵苦涩,居然全部都说中了。

旭凤为了锦觅,被她亲手灭了元神,导致魂飞魄散;

锦觅为救旭凤,致使真身熔化,没了半身修为...

润玉起身,似是不经意的说道,

“如今,凡间的雪已经化了,下个月十五,春日里的第一朵花便会盛开,的确是成婚的好日子。”

锦觅闭上眼睛,从未感觉到如此累过,脑海中不知为何闪现出了一些曾经熟悉如今又陌生的场景。锦觅紧紧咬着嘴唇,眼眶中蓄满了泪水,摇摇欲坠。

“润玉...”

【你可愿做我的熠王后?】

“我们...”

【锦觅,待我回来,做我的王后可好?】

“成婚吧...”

【在凡间你曾答应要嫁给我,如今可还愿意?】

那眼泪,终究还是落了下来...


锦觅是在润玉惊喜的怀抱中睁开眼睛的。她感受到拥抱着自己的这个男人冷如冰霜的气息,感受到与自己熟悉的那个人完全相反的感受。

从前那人的怀抱温暖,宽厚,给自己无穷无尽的安全感,而如今这个人明显不是他。

锦觅的身体下意识的排斥想要逃离,却又被锦觅的内心狠狠地制止了脚步。

事到如今,推开他又能有什么用呢?

不过是找个人互相取暖罢了。

就算这个怀抱不如从前的温暖,但是至少能遮蔽寒风。

锦觅回抱住润玉,靠在他肩上这样想,

三个人中,有两人开心,那也算是圆满了吧。

一滴泪,静静的滑落,没入发间,再无声息。



评论(15)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属相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