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相不明

写我所想 爱我所爱
香蜜已出坑不会再更新
香蜜粉请取关
野人绕道 谢谢

尘埃落定【6】

月下仙人跟彦佑也受邀前来魔界晚宴,坐在旭凤最近的一桌。长芳主以及老胡还有连翘等花界之人坐在另外一桌。晚宴未开始,两桌人就凑在一起说说笑笑,着实轻松。

燎原君奉旭凤之命在旁陪着,只当叙旧。

除去天界魔界之中一直保持中立的花界,长芳主等人出现在这里倒是无人觉得有什么不妥,只道是夫人母家,一同玩乐而已。但是看见天界之人出现在这里,倒是各有各的想法了。

无心者觉得是叔侄感情好,魔尊重感情,亲叔叔以及好友到来也是必然,大家一起开心一下也没什么不好;有心者则认为天界之人与魔尊过于亲近,与以彦佑为首的水族之人过从亲密,是不是有拉拢水族之心。且魔尊手下最为重视的燎原君都如此贴身伺候,倒是显得有些巴结一般,当真是给魔界丢脸。

不过倒也没有人在这个时候直接说出来,毕竟谁也不傻子,不会当第一个出头的倒霉之人。

月下仙人才不管别人怎么想他,只是自顾自的聊着,看样子开心得很。

想想也是。自从旭凤成为魔尊,锦觅也去魔界当了王后,天界就冷清了许多。润玉成为天帝之后便是更加冷漠淡然,着实不是那种会与叔父亲热的性格。月下仙人没有了锦觅这个开心果,每天都过得很无聊。如今碰到这种好玩的盛会,他又怎会不来呢。

他端起酒杯细细闻了一下,啧啧道

“小锦觅酿酒的手艺真是越发好了,比起原先在天界更甚。”

彦佑闻言也喝了一口,享受的点点头。

“恩,确实不错。“他转了转手中晶莹剔透的玉杯,调侃道

“不过魔尊大人怎么舍得把美人儿亲手酿的酒给别人喝呢,之前我想偷一坛都被他打个半死。”

彦佑一想起那个片体鳞伤浑身酸痛的夜晚就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当初在天宫之上差点被前天帝动用天刑杀掉的时候都未曾如此恐惧。旭凤那张脸黑的简直要跟黑夜融为一体,怪不得锦觅叫他乌鸦。

只是彦佑没有说一点,那就是他偷酒偷到了魔尊与夫人的寝殿门口,还想往里偷看来着...

“尊上原打算让属下从凡间带些佳酿供各位享用,是锦觅夫人说今日是魔界晚宴,乃是魔界大事,应当同各位分享。”一旁的燎原君接口道。

“那这酒是何物所酿?味道着实清新淡雅,让人闻了很是舒心。”

“仙上们以及长芳主桌的酒是白莲酿,在座城主以及手下们的则是桃花酿。”

“那他们那桌呢?”彦佑指了指旭凤的桌子,“该不会是什么更名贵的花吧?”

如此便偷来,彦佑想。

“哪里是什么名贵的花,”燎原君笑道,“是尊上和夫人最喜欢的桂花酿罢了。”

桃花酿啊...

月下仙人一听就笑了,脸上带上了一副“怪不得”的神情。倒是彦佑一脸懵逼,不知道桃花酿有何渊源。

“桃花酿有何稀奇?”他问道。

月下仙人只笑着摇头,“这里面渊源大了,一时半会说不清。”

毕竟酒能壮胆,还能助人灵修啊。

月下仙人想起当初旭凤那张让人浮想连篇的偷笑脸就忍不住想哈哈大笑,谁能想到如今黑面无情的魔尊当初也有这么春心荡漾的表情呢。

恩,这个可以当做威胁旭凤的把柄。

彦佑满不在乎的哼了一声,问不出来便不打算再问了,一回头正打算逗一逗旁边桌看哪里都好奇的连翘,突然听见了侍卫通报。

“尊上与夫人到。”

在场之人便都将目光转向了门外,城主们也纷纷站了起来。

旭凤一身黑色常服携一袭红白纱群的锦觅缓缓而来,二人表情皆是一派从容,嘴角带笑。由于锦觅怀喜,旭凤特意放缓了步子好让锦觅能够轻易跟上,搀扶着锦觅的手臂却一刻也不曾离开她的腰间,连目光也是一直注视着地面, 生怕摔到她。

“参见尊上,参见夫人。”

在座城主以及手下拱手行礼,旭凤站定后略抬手表示不必多礼,随后便将锦觅扶到宝座上坐好,将身后的软垫放正让锦觅更舒服。

在场之人对旭凤宠爱夫人的举动已经见怪不怪,他们的目光一直落在今日穿着与众不同的魔尊夫人身上。在座之人许久未见锦觅穿如此鲜艳的颜色,心中莫名感慨如此打扮只显得水神仙上越发娇艳动人,不负花神之女盛名。

魔尊当真好福气。

月下仙人一看锦觅这副模样也是眼前一亮,忍不住小声跟彦佑嘀咕

“老夫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吧,小锦觅这一身简直跟当年一模一样,你都不知道当时快要迷死我凤娃了,眼珠子都不带错开的。”

“哼,”彦佑不满的撇嘴,“为什么美人儿就对这么个黑漆漆的乌鸦死心塌地,我才是第一个认识她的...”

话都没说完彦佑就觉得周身一冷,看了一圈才发现是旭凤朝这边看了一眼,眼神尤为恐怖。

彦佑自知理亏,强作镇定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转开了目光。

旭凤起身,端起酒杯,向在座的所有人示意。

“今日乃我魔界一年一度的晚宴,各位不必拘束,尽情开心便好。今日这酒乃夫人亲手酿制,犒劳各位过去为魔界所做的贡献。本尊在此先敬各位一杯,以表谢意。”

“谢尊上,谢夫人。”

旭凤嘴角含笑,将酒一饮而尽,尽显豪放之感。锦觅只是意思意思抿了一口。在座的城主们也回礼将酒饮尽。旭凤将酒杯放下,拍拍手,转眼间一群身着艳丽衣裙的妖娘们便抱着琵琶迈着步子进了会场中央,音乐声响起,安静的会场顿时变得热闹了起来。

看着大家的目光都被舞蹈引了过去,锦觅这才松了一口气。她忍不住扯了扯旭凤的袖子,在他耳边说

“我说我穿回魔界的衣服你偏不让,大家都在看我呢。”

“我就是要让大家知道,六界中容貌绝顶又如此多才多艺的水神锦觅是我旭凤的夫人,仅此而已。”

旭凤不以为意的说着,将侍从端上来的水果羹递给她。水果羹中放入了各种锦觅喜欢的水果,晶莹剔透的汤水表面还浮着一层淡淡的微光,看上去着实精致。

“为夫在里面放了五百年灵力,夫人可要好好吃完才好。”

锦觅一听这话眼睛都亮了,伸手接过来之后靠在软垫上,笑眯眯的喝了一口。这副模样让旭凤觉得分外可爱,伸手将她嘴边沾到的汤汁抹掉。

座下的城主们也有一直关注着二人的,一见他们这副恩爱的模样便有胆大的走上前敬酒,夸赞尊上好福气,魔尊夫人好生美丽,想必夫人腹中魔界少主出生后也必定像魔尊一般英俊不凡,实乃魔界之福。

锦觅听后只是微微点头表示谢意,旭凤听这话却只是笑道

“哪里一定是少主,本尊倒是希望能是个像夫人一般乖巧伶俐的女儿,让她少沾染些凡物俗事,倒是逍遥自在。”

那位城主一听这话表情有一瞬间的呆滞,不过只是转瞬几秒,但是却让旭凤看了个透彻。旭凤只是瞥了他一眼,倒也没说什么。

锦觅将旭凤的表情尽收眼底,握着勺子的手紧了紧。

酒过三巡,眼看着锦觅有些困倦,月下仙人他们也有些喝高了,旭凤便提出让锦觅先回寝殿休息。

“锦觅,你带着叔父以及长芳主他们先回寝殿休息,我在这里。”

锦觅听后猛地惊醒,不住的摇头,眼圈都红了。

“我要陪着你。”

旭凤看她这副模样便知道今夜要做的事情她已经全部知晓,心里更是不忍,但是他还是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说道,

“怎么这么一副样子,眉毛跟眼睛都拧到一块去了。”

他笑眯眯的看着锦觅,劝她

“你今日累了,早点回去休息,恩?”

“凤凰,”锦觅抓住旭凤的手,“我什么都知道,你不用瞒我。”

旭凤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叹气。

他低声劝锦觅,

“乖,你在这里我反而要分心保护你。寝殿我已经设好了结界,若无我一般的修为是无法强行突破的,你们回去便最安全。燎原君在这里跟我一起,你不用担心。”

“可是...”

“锦觅,”旭凤唤她,“这一仗,不光是为了魔界以及六界安定,更是为了咱们的孩子。”旭凤说,

“咱们的孩子必定要接手魔界,我现在是在为他铺路,我要护他安安稳稳的坐上魔尊之位。”

此仗如若胜利,那么可保六界稳定至少上千年,将来二人的孩子也能够顺利接手魔尊之位,还可保他永世平安;

如若失败...

魔界易主是小事,旭凤如若身陨,锦觅不会独活,花界失去下任花神也一定不会让罪魁祸首逍遥法外,必定不会善罢甘休;天界润玉知晓后也必定不会坐视不理,一旦打着为胞弟旭凤以及天界水神复仇的名义出兵,必将引起天魔大战,到那时又是一片生灵涂炭。

所以旭凤必须要赢,既是为了锦觅,为了他们的孩子,更是为了六界生灵。

锦觅虽然知道这其中利害,却还是不可控制的觉得恐惧,她怕她这一走便再也见不到旭凤。他是她的丈夫,也是她腹中孩儿的父亲,断不可有闪失。二人兜兜转转几千年,好不容易才结为夫妇,幸福的生活还没有持续多久。如若旭凤一人离开,自己与孩子又该如何。

自己在这里,大不了夫妇二人共赴鸿蒙,也是应了大婚之时的誓言。

“你信我,锦觅。”旭凤轻轻拉过锦觅的手吻着,“我不会有事的。”

锦觅静了半饷,看着旭凤异常认真的面孔,终究还是含着泪点了点头。


草稿箱大放送 大家看着开心就好啦ww

评论(17)
热度(3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属相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