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相不明

写我所想 爱我所爱
香蜜已出坑不会再更新
香蜜粉请取关
野人绕道 谢谢

假如锦觅成为火神夫人【5】

旭凤从天后宫出来,肉眼可见的松了一口气。不管天后到底是如何想的,如今已经有了松口之势便是好的,连带着旭凤看这天空都觉得甚是晴朗。

旭凤带着稍微轻松了些许的心情,脚步加快朝着自己的栖梧宫去了。

路过的仙人们看见一直以来都稳稳重重的火神殿下如今像是得了奖励的孩童一般兴致高昂,内心还是有点诧异的,脸上都挂上了一样的神情。

为什么说是稍微轻松,其实也是可以想象到。

天后这边松口是其次,重点是与锦觅定下婚约的润玉那边又是什么想法呢?

若是他能够体谅旭凤跟锦觅的感情,选择主动退出,那么一切都能够皆大欢喜;那如若他也钟情于锦觅,执意不肯退婚...

又该如何呢?

旭凤心里不是不知道润玉对锦觅也有着不同旁人的感情。

夜神大殿素来不苟言笑,清润冷淡,对任何人任何事都是一副不甚在意的模样,却唯独在锦觅这里破了例。

旭凤不觉得多么难以接受,因为他觉得锦觅太过美好,所有人都应该喜欢她才对。

话虽这样说,旭凤却还是很不爽。

那时下凡历劫,润玉每每出现在他们面前,明里暗里的阻拦着圣女对熠王动心动情。那时他身为凡人虽然全然不知其中缘由,却也记得有个仙人老是出现在锦觅面前,与她相谈甚欢。

旭凤恢复仙身之后方才想起这其中种种,心里顿时觉得有些恼怒。

如果不是锦觅真的专情于旭凤,或许这圣女和熠王真的就没了之后的缘分。

旭凤回来后本想找机会跟润玉说清楚,但是又听说了润玉的生母与天后决裂的事情,还从旁人那里知晓了上一代的恩怨情仇。

旭凤对润玉的那些恼怒都变成了愧疚。

天后素来眼里揉不得沙子,况且这次是润玉的生母欺负到了天后头上,天后如何能咽的下这口气?若不是水神及时赶到救下母子二人,或许今日润玉也已经灰飞烟灭了不可。

润玉虽不与旭凤一母同胞,却也是天帝的长子,旭凤的兄长。二人自小一起长大,虽然在旁人那里看来身份地位悬殊,一个嫡子一个庶子,但是在旭凤这里看来这些都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他依旧与润玉交好。

却不想天后一次又一次的从中生事,惹人非议,生怕润玉抢了旭凤的,对润玉是百般为难。让旭凤夹在中间也是难做。

从前也就只是个天帝之位,旭凤本就无意;

如今却又添了一个锦觅,却又是旭凤绝不可能放手的。

旭凤不禁皱了眉头,刚刚的好心情顿时烟消云散。


旭凤回到栖梧宫,了听飞絮看见旭凤回来便急忙迎了上来,还未向旭凤问好便看见了他脸上的表情,心里也有了分辨,没敢上前打扰。

旭凤回到殿内,叹了口气。

一切事在人为,就算要用天帝之位去换,旭凤也绝不会将锦觅让给润玉。

旭凤心中暗自道,

因为先认识锦觅的,先喜欢锦觅的,先走进锦觅心里的,都是我。

旭凤喝了一口水,问道

“叔父来过了?”

了听走过来,在旭凤身后回道

“仙上来过了,看殿下没在,便说他还有事没有处理好,让您先去花界。”

“可还说过什么?”

“其他的也没有什么了,仙上提醒说让您千万不要空着手去。”

旭凤听后不禁汗颜,空着手去?

自己是不要命了还是不要锦觅了...

旭凤想着,便走到柜子前,取出了一个宝盒。宝盒做工看上去并不出奇,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打开之后却完全不同。盒子打开的一瞬间金光四射,光芒竟然照亮了整个屋子,旭凤身后的了听和飞絮都忍不住挡住了眼睛。

旭凤小心的取出了一枚湖蓝色的珠子。说来也是奇怪,这珠子一经旭凤之手,光芒便缓缓退了下去,只余下个晶莹剔透,珠子中还漂浮着点点结晶,随着手的晃动,里面的结晶跟随即摇摆,看上去着实好看的很。

了听眯着眼睛从旭凤身后探出头来,好奇地问道

“殿下,这是何物?”

“这是霜灵珠。”旭凤说道,“我去前线作战之时,途经极寒之地,寻来的这一宝贝。”

“霜灵珠?”了听一脸茫然,挠挠脸

“我见过水灵珠,却没见过霜灵珠,有何不同吗?”

“当然不同了,”旭凤无奈的看了一眼不受教的仙童,轻轻地将珠子放回了盒子里。

“这霜灵珠乃是凝结在极寒之地冰湖最深处的精华,汲取了千万年的灵气,从未被人触碰过,纯粹至极。比一般的水灵珠来讲更为珍贵,千百万年来或许都找不到一颗,对水系之人来说,可谓是上好的增长修为之物,送给水神仙上最为合适了。”

了听听后先是感叹这珠子的神奇,而后又是皱眉又是挠头的问,

“可是殿下,你去见水神仙上送这礼物当然是好,但是只带一颗,锦觅仙上怎么办?到时候水神仙上见了不高兴,觉得你怠慢了他女儿可如何是好?”

旭凤只是笑,将盒子揣进了袖中。

“锦觅那边我自有安排,况且今后我栖梧宫都是她的,何愁这些呢。”

了听一听这话点点头,一脸崇拜的看着旭凤。

“殿下,厉害!”


旭凤身着一身华服前往了花界,刚入花界便碰到了老胡。老胡一见到旭凤高兴得不得了,夸旭凤越发帅气,小淘淘真有福气。

旭凤不敢自傲,只是谦虚的笑着,请老胡替他通报水神一声。老胡一听满口答应,朝着小屋去了。

锦觅此时正坐在小屋外与洛霖临秀他们喝茶,吃点心。三人好久未曾有过这般轻松的时刻,听着女儿说着笑话,看着她的笑脸,水神心情的确极好。

不一会儿,连翘一蹦一跳的跑了过来,先跟洛霖他们问了好,然后凑到锦觅耳边笑眯眯说道

“锦觅,那只烧焦的乌鸦又来啦~”

“乌鸦?!”锦觅惊奇的睁大了眼睛,连忙站起了身,

“凤凰来看我了吗?”

“是呀是啊,”连翘笑道,拽着锦觅的手就要带她去找,锦觅虽然有些迫不及待,却还是回过身子看了一眼洛霖。

洛霖知道旭凤这次来到底所为何事,无奈的看了一眼临秀,见她脸上带着些看好戏的模样,叹气道

“客人来了,哪有让人等着的道理,你去吧。”

“恩恩!”

锦觅点头道,随后拉着连翘的手跑开了。洛霖看着锦觅迫不及待的模样内心只觉得倍感矛盾,眉头都皱了起来。

临秀一看他这样忍不住笑了出来,安慰似的倒了一杯茶给他

“你自己都说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又何必这副模样?二殿下这次前来所为何事我想你应该知道,你要注意说话的分寸,莫让觅儿夹在中间难做。”

“我知道,”洛霖无奈道,“我既然已经答应觅儿,自然不会为难火神,只是心意难平罢了。”

“你当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临秀满脸笑意,

“不就是因为刚把觅儿找回来,养在身边没几年就要出阁不能陪你,所以才这般惆怅吗?你且先把觅儿的婚事定下,让她在你身边多留一阵子又有何妨?”

“我只怕是想留也留不住啊...”

洛霖又叹了口气,心里更惆怅了。


锦觅跑来之后看见的便是这样一幅景象。

茂密的梧桐树开满了紫色的花朵,树下站着一位鲜衣怒马的青年俊秀,身着一身玄金华服,背手而立,如此英俊,器宇不凡。

小半月没见,旭凤周身的气势显得的更加强势,让人看了就心生欣赏。

这样的男人是她的。

锦觅一想到这里便是满心欢喜。

“凤凰!”

锦觅笑着喊他,提起裙摆便朝旭凤的方向跑了过去。轻纱的裙摆随风飘扬起来,衬的锦觅像只蝴蝶一般翩翩起舞,着实美丽动人。

旭凤听见锦觅的声音,便转过身来。却不想见到锦觅这般模样,不由得看的痴了。内心压抑的思念在见到锦觅的那一刻倾巢而出,眼眶竟然有些微微发红。他小跑了几步,将锦觅抱进怀里,抱得紧紧的,一刻都不忍心放手。

他的锦觅还是如阳光一般明媚,如花朵一般娇俏。嗅着锦觅身上的花香,旭凤闭上了眼睛,细细感受着,觉得丢失的一抹灵魂此刻方才回到了体内。

“可算是见到你了...”旭凤似是自言自语般的低声说道。





目前为止草稿箱里翻出来的只码到这里 放在里面也是浪费 让大家看看好啦

火神夫人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一篇 有机会我会把它马完的!

感谢感谢w

评论(103)
热度(85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属相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