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相不明

写我所想 爱我所爱
香蜜已出坑不会再更新
香蜜粉请取关
野人绕道 谢谢

假如锦觅成为火神夫人【4】

锦觅回到花界,只剩旭凤一人。于是他便听从月下仙人的安排,专心致志的在栖梧宫禁足,修炼。短短一段时日修为的确有了提升,整个人也越发显得意气风发。

他能够如此专心,如此心无旁贷,心中念的不过就是一个锦觅而已。

一个能够让锦觅以火神夫人之名被人称呼的未来而已。

不过当旭凤解了禁足,正准备收拾收拾去花界看锦觅,却被天后的一纸飞书叫去天后宫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惊讶。

相反他觉得,自己的母神在听过穗禾的话之后能忍耐这么久,没有一把火烧到自己的栖梧宫来兴师问罪已经是非常不符合常理了。

“殿下..”了听飞絮一脸担忧,“天后那边...”

“无妨。”旭凤手一翻,飞书便化成了灰烬。

“本想今日去花界见水神仙上,再看看锦觅,不想母神这边突然有了事情,也罢。”

旭凤嘱咐道,

“如果叔父来了,你们就跟他说我有事要处理,回来之后再去找他。”

“是...”

了听和飞絮送走了看不出什么表情的旭凤离开栖梧宫。前脚旭凤刚走,后脚了听就忍不住坐在了殿门口,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飞絮看他这样也忍不住坐到了他身边,支着下巴也是忧心忡忡。

“你说说,这叫什么事儿。”了听抱怨道,“谁都看出来殿下跟锦觅两情相悦,怎么偏偏谁都要来掺和一下,不知道毁人姻缘下地狱吗!”

“可不是吗,”飞絮也气得不打一处来,“那日穗禾公主跑来咱们栖梧宫我就知道肯定没有好事,却没有想到她回去之后真的跟天后告状了,心机这么深的女子如若成了栖梧宫的女主人,咱们的日子也好过不了。”

他们身为旭凤的仙童,自然没有权利去管上仙之间的事情。但是却也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他们跟随旭凤几千年,老早就知道旭凤的为人,这样赤诚热血的火神殿下到底有多么招人喜欢根本想都不用想,可惜天后那边一直一厢情愿的把穗禾往旭凤身边送,旭凤也只是以礼相待,丝毫对她没有任何情分可言。

他们也着实知道旭凤这一路有多么不容易。世人只道天界火神所向披靡,战功累累。谁也没有想过,旭凤虽乃神体,虽乃战神,却也不是百毒不侵的。

每次从战场上归来的旭凤,哪有一次不是伤痕累累。旭凤身为嫡子,碍于母亲的威严以及父亲的希冀,又不能将自己的痛苦随随便便宣之于口,只能选择默默承受,一个人疗伤,一个人康复,一个人心疼自己。

日子久了,旭凤便再也不接受别人的关心,他自己给自己造了一个小小的空间,把自己彻底关了进去,再也不让任何人踏足。

原本了听和飞絮以为旭凤会一辈子如此孤寂下去,却不想那日他带回了一个看起来古灵精怪的小精灵回到栖梧宫,那精灵自称锦觅,旭凤还说锦觅将要成为自己的书童,让了听和飞絮与她好好相处。

了听和飞絮第一次见到旭凤如此有了生气的模样,他会跟锦觅拌嘴,跟他吵架,让他做点心之后还挑三拣四,还喜欢捉弄锦觅,仿佛一个几百岁的孩童一般天真淘气。

他们一开始不知道锦觅是女儿身,只觉得旭凤对锦觅太过宠爱,不管如何无礼的举动仿佛都甘之如饴。了听和飞絮一开始真的以为旭凤与一般人喜好不同,但他们也觉得如果能够有一个人陪伴旭凤也是好的,是男是女又能如何呢?

直到那日在天宫,旭凤亲自摘下锁灵簪,露出了锦觅的真容之后他们才有了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后来猛地冒出了一个念头,着实吓了自己一跳。

合着这几百年以来,自家殿下是在自己身边养了个夫人啊?

近水楼台,不愧是火神殿下。

旭凤站在天后殿外,静默了许久。

他心里早就知道天后这次叫自己过去所为何事,他也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终身大事这种事情,早日理清楚也好,省的夜长梦多。

天后于她有生养之恩,自己身为儿子自然应当孝顺于她。

但锦觅是他的心之所系,是他于这千万年来的第一抹阳光,对他何其重要。如果为了顾及母神的感受而要与她分离,旭凤万万做不到。

如果能够孝道与内心两方兼顾自然是好,如若不能...

旭凤大步走进天后宫,眼神越发坚定。

不论如何,他都不会放开她的手。

天后坐于宝座之上看着旭凤大步迈了进来,眼神中越发骄傲。

旭凤是她唯一的儿子,也是这六界之中唯一的凤凰。这样的天之骄子如若坐上天帝之位,对于鸟族来说只有百利而无一害。穗禾又是鸟族公主,有朝一日成为天后,可保鸟族千百年繁荣昌盛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那日穗禾哭哭啼啼跑回来将栖梧宫发生的事情全部告知给了天后,天后震惊之后便是大怒,摔了一地的盘子和杯子。

天后不喜锦觅,原因不过就是因为内心深处的不甘罢了。锦觅有着与她娘亲相似的容貌,相似的气息。每每见到她,天后都能想起那个于天宫之上翩翩起舞,夺人眼球胜于她这个天后的花神梓芬。

且天帝甚至还对她一见钟情,几千年过去依旧念念不忘,就算是她已经亲手除掉了她,于天帝而言,花神也依旧是无可替代之人。

这让天后怎么能不恨?

这样一个让自己深恶痛绝的女人的女儿,如何能成为自己的儿媳?

旭凤踏入大殿,发现穗禾也在场,见他进来眉目之间多了一抹洋洋得意,看的旭凤不禁眉头一皱,但是他没说什么,只是跪了下来向天后行礼。

“儿臣参见母神。”

“快起来,”天后笑着,还对穗禾说道,“穗禾,快扶旭凤起来。”

天后用眼神示意穗禾,穗禾领会到,便朝旭凤走了过来。

“殿下快起来吧,地上凉。”

穗禾便叫旭凤便要伸手去扶他,却不想旭凤理都不理他,只是躲开了穗禾伸过来的手,自己站了起来。

“母神多虑,儿臣身体健壮,怎么会跪了这么一下就起不来,何用人扶。”

穗禾收回手,一脸尴尬的看向天后。天后不禁皱眉,示意穗禾回到自己身边来,抬手吩咐道

“来人,赐座。”

“母神不必了,”旭凤拱手道,

“儿臣与叔父还有约,有何事就请尽快告诉儿臣,免得让叔父等急了。”

天后见旭凤坚持,便也不再拐弯抹角。

“本想那日在你历劫归来之时就将此事告知与你,却不想多生了这么多事端。如今你也已经到了成家的岁数,穗禾与你自幼一同长大,对你情深义重。母神将她许配给你,婚期就交给你父帝决定,如何?”

果然如此,旭凤不禁冷笑。

看来母神明知自己儿子心有所属的情况下,还想不管不顾自己儿子的真实心意,硬要走让父帝赐婚这条路来强迫自己就范。

难道赐婚就能让自己妥协吗?

真是可笑。

“母神,”旭凤笑道,“儿臣正想跟您说这件事。的确,儿臣已经到了婚配的年龄了,您既然有意让儿臣娶妻,那么儿臣也就没有遮掩的必要了。”

“你这是何意?”天后皱眉。

“儿臣可以娶妻,但是儿臣的妻子,此生唯有锦觅一人,望母神成全。”旭凤抬头看着天后,不卑不亢的说道。

天后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双眼怒视着旭凤,毫无之前的雍容华贵。她气急败坏道

“旭凤,你可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锦觅,果然又是那个锦觅。

旭凤见天后这般模样,心里便知晓,对于天后这般专横独裁之人,好好说是没有用的,不禁叹气。

“看来那日在栖梧宫,我与穗禾说的话她并没有将全部转达给您。也好,今日儿臣便亲口告诉母神,免得母神再来问我。”

旭凤直视着天后,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往后能够入主我栖梧宫的唯有锦觅,儿臣此生非她不娶。”

“放肆!”天后一怒之下竟站了起来,面目之中满是狰狞。

“你知不知道锦觅与那润玉已经有了婚约!你这是乱伦!”

“只要锦觅一日未嫁给润玉,那么儿臣与她就不叫乱伦。”

旭凤回道,字字诛心。

“况且母神以为,区区一纸婚约就能让儿臣退却?未免太小瞧了儿臣。您既然早早已经知道我心之所属,又何必做出这样一副样子给我看?”

“旭凤!这是你跟母亲说话的态度吗!”天后猛地拍了一下宝座的副手,着实恼怒。“如若不是那个跟她娘亲一样狐媚的锦觅勾引的你这般,你怎么敢...”

“母神,望您自重,”旭凤口气也强硬了起来,语气中也夹杂了一抹恼意。

“锦觅是儿臣的心爱之人,是您未来唯一的儿媳,也是未来的花神以及火神夫人。狐媚这词对她而言着实严重。而且这称呼到底从谁那里传出来的,儿臣心知肚明。”

旭凤的凤目一瞥,生生让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穗禾起了一身冷汗。

“而且要说勾引,”旭凤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到底是锦觅勾引了我还是我勾引了锦觅,这一点母神或许能想得到吧。”

“你..你..你...”天后气极,无力向后坐到了宝座之上。

穗禾见状轻声劝旭凤

“殿下,天后也是为了你好...”

旭凤却不理会,冷冷的对穗禾说

“穗禾,我与母神还有话要说,你且退下。”

“我...”穗禾还想分辨,却看见旭凤阴鸷的面孔,不禁暗自捏了把汗,也知道再多纠缠下去也没有什么用处,便行礼退下了。

天后看着穗禾出去之后冷笑道,

“我荼姚果然养了个好儿子。想当年那花神梓芬勾引了你父帝,就算她死了之后也依旧对她念念不忘!如今他的女儿居然敢来勾引我的儿子!好!你们父子二人可真是亲生的!一个一个都这样痴情!”

梓芬啊梓芬,你可真是阴魂不散!

你毁了我的一生不说,你的女儿还来坏我儿子前程!

听到天后这般语气说话,旭凤还是有些触动的。他虽然不知道当年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天后这般耿耿于怀,却也知道在她这里,先花神梓芬是她心里过不去的一道坎。

对于一个女人而言,天后的确是坐上了一个女人能够身居的最高地位,但是空有一身权利又有何用?丈夫的心不在自己这里,掌握着生杀大权对一个女人来说,又有何用?

“母神,”旭凤叹气,语气不禁平淡了不少。

“儿臣无意气您,只是不愿上一辈的事情牵扯到我和锦觅。我和锦觅两情相悦,朝夕相处了几百年,儿臣了解她,她并非您所说的那般不堪。儿臣也知道您喜欢穗禾,只是儿臣对穗禾只有兄妹之情,毫无其他可言。如若母神不舍,那么儿臣定为她选一门好亲事,请母神放心。”

天后指着穗禾离开的方向,忍不住问道

“穗禾有哪一点比不上那个水神的女儿,何以让你如此魂不守舍!”

“因为她不是锦觅,仅此而已。”旭凤说。

穗禾不是锦觅,没有那般古灵极怪让人着实喜欢的性格,让旭凤牵肠挂肚。

穗禾不是锦觅,没有那晶莹剔透且又善良无暇的心灵,让旭凤魂牵梦萦。

穗禾不是锦觅,不是那一抹照进旭凤生命中的阳光,让旭凤无法割舍。

“旭凤,你如此儿女情长,该如何坐上天帝之位?”天后痛心道,

“要坐这个位置要舍弃很多东西!那个锦觅就是你应该舍掉的啊!”

旭凤却斩钉截铁的回答道

“儿臣无意于这天帝之位,也没有那么大的野心来统治这诺大的天界。儿臣只想与心爱之人共度余生,做一对恩爱夫妻。”

天后的语调由于愤怒与心痛导致微微颤抖,

“你可知,这天帝之位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你身为天帝天后的嫡子,有着谁也比不上的尊荣!母神为你筹划了这么多年,你竟然这般报答于我?!”

“母神,您何苦自欺欺人?”

旭凤深感无力,本不想与天后过多纠缠,但是一想到自己这么多年所受的苦楚以及处境的矛盾,又忍不住开口,

“您一直都知道,儿臣作为天界火神,本就没有什么野心。这战神之名,是您与父帝在儿臣成年之后强加于我身上的。我在外面平定叛乱,斩杀异兽,为的是保住父帝的天界能够太平安定;我战功累累,六界闻名,为的是母神你的母族能够因我而光耀门楣。可是我自己呢?我做了这么多有一件事是为了我自己吗!”

旭凤的眼角微微发红,似乎是憋了太久太久了。

“外人只看到我光鲜亮丽,只看到我身为嫡子高傲尊贵,连您与父帝在意的都是我是否凯旋归来,是否让你们失望。可是我在外面杀敌,冲锋陷阵一身伤疤的狼狈样子又有何人看到了?”

“在你们夸奖我做得好,不辜负你们期望的时候,只有锦觅她会问我疼不疼,只有她关心我那一场战斗是否凶险,是否危及到了我的性命。她在乎的向来不是我是否打了胜仗,而是我是否平安归来。”

“母神,儿臣也是血肉之躯,也是会痛的啊。”

天后荼姚因为旭凤这一句话,竟被惊得愣在了那里。旭凤自幼性子骄傲,从不言痛。而且荼姚自他出生那一刻起便为了筹划好了未来的一切,身为天帝如何能够扭扭捏捏?所以每当旭凤有了伤痛,荼姚从未对他有过过多的关心与纵容,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却不想,这样的冷漠在旭凤看来,却是父亲母亲对他深刺入骨的伤害。儿时养成的习惯,在逐年累月的孤独寂寞中,在一次又一次的刀光剑影与血肉搏杀之中逐渐变成了一个名为孤傲的保护伞,将旭凤自己牢牢地包裹在了里面。

而锦觅,则是某一天生生砸碎了这个保护伞闯了进来的冒失鬼,但是这么一闯,不光破了这个保护伞,更是一下子撞进了旭凤的心里。

当锦觅温暖的手抚摸上自己身上丑陋不堪的疤痕,安安静静不说话的时候,旭凤怕吓到她,想要将衣服穿好,却听见她小声的问道

“凤凰,你疼吗?”

那一瞬间,似乎有一阵暖流自心底缓缓流过,温暖了旭凤的身心。几千年来,没有一个人问过他这战功赫赫所带来的伤痛,没有问他是不是也觉得很疼。

唯有锦觅。

旭凤看着她研究自己伤口认真专注的神情,心底更加坚定。

她虽比不得别人机灵,比不得别人天资聪颖,比不得别人会察言观色会来事,却有一颗无比玲珑剔透的心。对于旭凤来说,不需要她多聪明,不需要她有多么强大的修为,只此一颗善良心,其余有他护着,便足矣了。

这样的锦觅,叫旭凤如何不爱?

“旭凤,你如果继续这样执迷不悟,有朝一日看着别人小人得志坐上了至尊之位凌驾于你之上的时候,你会后悔的啊!”天后劝道,“对于男儿而言,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能够比握在手中的权利来的更重要啊!”

旭凤听后久久不语,似是百感千回萦绕在心头,久久不散。

天后以为他被说动,刚想开口继续劝的时候便听见旭凤轻语,他抬起头看着天后的眼睛,认真的问道

“那么儿臣敢问母神,放弃了上神廉兆而选择了父帝,母神可后悔过?”

“你...”

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便将荼姚打入了万劫不复的十八层地狱。

后悔吗?

应该是有的。

明明那个时候是如此相爱的一对璧人,明明那个时候的荼姚是一个如此活泼明媚没有心机的少女,明明那个时候...

为何到了现在一切都变得这般破败不堪呢?

荼姚为了权利,为了虚荣,放弃了廉兆,放弃了专属自己的幸福,转而选择了一个自己并不爱,也并不爱自己的太微,并帮助他坐上了天帝之位。落了个与廉兆老死不相往来的结局。

荼姚在天后之位,变得越来越自私自利,越来越尖酸刻薄,越来越心机颇深。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她自己选择的。

因为她以为她想要的只有权利而已。

但是当夜深人静之时,看着睡在自己身旁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容,知道枕边人并为自己的心上人,荼姚也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这一切究竟值不值得。

每每回答她的,只是一脸泪水而已。

如若一切都按照原来的那样,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了?

嫁给廉兆,做一对恩爱的神仙眷侣,每日不用机关算尽,不用勾心斗角,只是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那样又该是如何一副光景呢?

可惜,一切都回不去了。

荼姚回过神来的时候,竟已经泪流满面。

旭凤看着荼姚的面孔,眼中满是心疼,跪在了地上。

“母神,您当初选择与父帝共度一生,放弃了大伯,获得了这天后的至尊之位,手握大权,但您真的幸福吗?您想让儿臣步您的后尘,娶自己不爱的女人,每日就这样的煎熬着,生不如死?”

旭凤这一番话,竟让荼姚哑口无言。

她虽然对旭凤严厉,残酷,却也是爱他的。

旭凤是自己唯一的儿子,在这冰冷偌大的天界之中唯一跟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人啊。

她不禁反问自己,

真的要让儿子踏上这样一条不归路吗?

那种与毫无感情之人共度岁月的煎熬,苦闷,难道要让儿子再尝试一遍吗?

荼姚不得不说,她不愿。

良久,旭凤才听见了荼姚的声音,竟如砂纸打磨过一般沙哑,毫无之前的咄咄逼人。

“你让我再想想。”

旭凤知道,天后让步了。

一直在构思怎么跟天后摊牌还能虐虐穗禾,写来写去糊里糊涂就变成这样了,最后我再修改,大家先看着~

我一直觉得天后也是可怜人,虽然那么坏

但是当初也是个毫无心机的少女啊QAQ

跟廉兆真是太可惜了QAQ

天帝这个大猪蹄子毁了多少姑娘QAQ

不过这篇明明是甜文怎么又这么虐orz

我要评论!我要红心!么么哒么么哒

评论(31)
热度(9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属相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