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相不明

写我所想 爱我所爱
香蜜已出坑不会再更新
香蜜粉请取关
野人绕道 谢谢

假如锦觅成为火神夫人【3】

旭凤看着锦觅进入花界之后才依依不舍三步一回头的返回了天界。回到栖梧宫的时候月下仙人正在殿内走来走去,尾巴垂在地上扫来扫去,活像个大扫帚,一副显得焦躁不已的样子。

一见旭凤回来便急冲冲的拉着他往里走。

“你可算回来了,”月下仙人忍不住念叨着,“你现在尚在禁足居然跑出去送锦觅回花界,要是让你父帝母神知道了有你好果子吃。”

旭凤却是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解释道

“父帝母神那边必然就我因锦觅之事而私自下凡历劫吵得鸡飞狗跳,哪里有时间关注我。说是禁足,不过就是个由头让我跟锦觅不要再见面罢了,当真无趣。”

“哼,反正老夫讨厌那个穗禾讨厌得紧,她转转眼珠子感觉就是一肚子坏水。这次的事情她回去之后必定要和你母神告状,凤娃你可千万莫要着了她的道才好。”

月下仙人是打心眼里觉得养在天后这般阴险狡诈之人身边的穗禾一定也如她一般,继承了她的衣钵。哪里都比不上这养在旭凤和水神身边悉心教导的锦觅一般乖巧善良,更加适合自己心中侄媳妇和火神夫人之位。

“叔父,”旭凤笑道,“穗禾心里在想什么我一清二楚。说到底,也是母神那边一厢情愿的想法影响了她。您放心,我有分寸。”

“那就好那就好。”月下仙人松了口气,“老夫怕凤娃你太善良,最后被人算计。既然你心里有数那么叔父也就放心了。哼,老夫的侄媳妇一定要是善良伶俐,还要凤娃喜欢的才好。不然硬把两个根本不来电的人往一起凑,这日子可怎么过。”月下仙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这凡人啊,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套谬论,把两个面都没见过的人因为家世啊、还有那个什么凡人的生辰八字合得上就凑成一对,老夫本就不赞许!如今没想到这天界也来这一套,老夫身为姻缘之神绝不同意!”

旭凤一听这话,心里感激月下仙人之外,不禁又想到和锦觅成亲后在这栖梧宫里携手相伴的日子,更添了几分期待和急迫,但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噗的笑了出来。

“叔父,难道你不觉得锦觅若成了火神夫人,往后侄儿这栖梧宫怕是永无安宁之日了吗?”

就锦觅这般不甘寂寞又活泼好动的性子,担任书童的时候就将旭凤还有了听飞絮折磨的够呛。每天跟在她后边收拾残局不说,明明自己才是主,她是仆,却还不忍心凶她。如若有朝一日真的成了这栖梧宫的女主人,怕是这栖梧宫上上下下都要被折腾的够本,旭凤一想到这个就莫名替栖梧宫的侍童们捏了一把冷汗。

“哈哈,凤娃你别骗老夫了,你脸上这表情分明写着四个字,还装。”

“何字?”旭凤摸摸脸。

“甘之如饴啊~”月下仙人说完后哈哈大笑,“凤娃你想想,如此没有架子的火神夫人不正是侍童们喜欢的吗。你这栖梧宫这么多年一直冷冷清清,锦觅来了之后多了多少欢乐不用老夫说了吧。所以啊,老夫倒是觉得若锦觅真的入主了你栖梧宫,怕是比你这位火神还要吃得开才对。”

旭凤一听含着笑意点头道

“叔父说的是。”

月下仙人看着旭凤这副模样心里必然是开心的,但是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又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他拉着旭凤坐下,非常认真地问道

“凤娃,小锦觅和润玉的婚约,你可有办法了?”

旭凤一听这话脸上的笑意顿时隐了起来,面色也阴沉了下来。

月下仙人见他这样便也知道他现在也是毫无办法,刚刚对穗禾所说不过是权宜之计。但月下仙人也不好当面说,怕伤了旭凤的自信。自己皱着眉头思量了许久。

“凤娃,这件事老夫觉得还是要找水神出面,毕竟当初签订婚约的是他以及天帝,这中间若有什么可以挽回的也只是他们二人知道而已。”

“我本意就是想有机会找水神仙上当面谈一谈,却不想被父帝禁了足。而且水神仙上也是刚刚才从凡间回天界,我一直没找到机会。”旭凤皱眉道,“自从历劫归来,仙上因锦觅对我一直都心存芥蒂,我也正想找机会缓和一下彼此关系。”

“这也难怪水神生你气,”月下仙人望天感慨道,“如此招人喜爱的女儿刚刚回到自己身边,还未享受几日天伦之乐就被凤娃你夺了心去,叫洛霖怎么平衡。”

旭凤汗颜,这也不怪他啊。而且说实话,自己把锦觅带在身边的日子要比水神认回女儿还要早上一百年,为什么要说他抢了锦觅...

谁抢了锦觅还不知道呢,旭凤哼了一声想。

月下仙人见旭凤这般样子,觉得好笑,便安慰他。

“不过这有何难,”月下仙人说,“凤娃,你就乖乖听你父帝的话在栖梧宫好生修炼,叔父替你先跑一趟,问过洛霖之后再让你们相见。”

月下仙人想,自家侄子旭凤为人坦荡真诚,待人接物都是彬彬有礼,毫无天帝嫡子的娇惯放纵。修炼又努力又勤奋刻苦,战神火神之名响彻六界,让人闻风丧胆,不敢造次。况且长得又是一表人才,英气逼人,对锦觅更是一往情深,此情天地可鉴,还有自己这个姻缘神做媒。

如此种种,水神还有什么不放心把锦觅交给他的呢。

“如此,便麻烦叔父了。”旭凤拱手。

“你若真想感谢老夫,就加把劲把小锦觅赶紧娶回你栖梧宫,莫让叔父我白白为你们二人牵线搭桥才好啊。”

月下仙人使劲拍拍旭凤的手臂,

“待到成亲之后多生几个娃娃,让叔父打发一下这寂寞无聊的日子就再好也不过啦。”

旭凤一听这话,脸上突然染上了一抹红晕。想到不久之后会有一个或者几个可爱的白团子围着自己叫爹爹,围着锦觅叫娘亲的场景心底就忍不住柔软了起来。

他点了点头,异常认真的回答

“侄儿明白。”


锦觅带着未褪红晕以及笑意的面容回到花界,首先去见了长芳主。长芳主看见锦觅安然无恙便放了心,拉着她打量了许久。

“锦觅,你这几日在天界天后可曾为难过你?”

“我这几日一直都在栖梧宫跟凤凰吃住在一起,未曾见过天后。”

锦觅回答的倒是十分爽快,却让长芳主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尴尬万分。她看着锦觅几日未见越发红润的脸庞便知道火神是真的待她好,把她放在手心里护着,疼着。

长芳主看着锦觅发间闪闪发光的寰谛凤翎,深知将其赠与旁人对鸟族之人的意义,心中更忍不住轻叹一声。

若非天后从中阻挠,火神或许真的会是锦觅最好的归宿。他们二人相守百年,互为彼此知己,火神又对锦觅冒失活泼的性子着实担待,想必今后也不会让锦觅委屈了就是。

若先主知道锦觅与他的因缘,会不会后悔因情劫所致而让锦觅服下陨丹的决定呢?

先主,我该怎么做才不会做错呢...

锦觅见长芳主一直没说话,便拉着她的手叫她。长芳主收住内心的浮动,开口说道

“锦觅,你如今已经长大,男女有别,你与火神殿下也要保持距离,切莫再私自去他宫里留宿,否则会招人话柄,可记住了?”

“唔...我从以前刚上天界就住在栖梧宫,现在回去之后还是住在那里,有何不对吗?”锦觅噘嘴,偷偷打量着长芳主一副小可怜的模样,

“而且都是我睡在凤凰的床上,凤凰在旁边练功,一练就是一整夜。是不是他来跟您告状说我抢他的床了?”

“你是说,火神殿下没有和你睡在同一张床上过?”长芳主惊讶。

“恩,是啊,”锦觅回答道,“我每次睡醒他都在一旁背经文,不过我也听不懂他背的是什么就是了..”

长芳主一听这话,虽然不想承认,但还是对旭凤冒出了些许好感。他与锦觅都已经情深到此地步,二人整日朝夕相处却能守住最后的底线,当真不失为正人君子,光明磊落的战神。

“锦觅,刚刚你所说之事切勿再跟旁人提起,不然又会招惹事端。”

长芳主脸上带着笑意,轻抚锦觅的脸颊道

“我得知你安好便放心了。水神与风神已回,你快去见过他们二人吧。”

锦觅甜甜的笑着,乖乖的点了点头,便告别了长芳主,朝着风神的住所去了。

长芳主看着她一蹦一跳离开的身影,不禁忆起先花神躺在床上,气息奄奄的模样。先主临终之前将锦觅交付给二十四芳主,尤其是长芳主。

她怀抱锦觅之时双目间满满的都是对锦觅的牵挂和担忧,或许还有对所爱之人的愧疚以及对天帝的恨。

那样娇艳明媚的花神殿下,最终却还是撒手人寰。

只留下一滴泪,落得一场空。

从初次抱起锦觅,看着这样一个伶俐可爱的孩子,长芳主便发誓,发誓从今往后不论发生何事都要护她平安喜乐,不让先主在天之灵担忧难过。现如今锦觅认回了父亲,也有了风神水神以及火神的爱护,平安自然无虞。

那么这喜乐又该如何呢。

让锦觅跟心爱之人相依相守,或许这就是属于她的喜乐吧。

长芳主默默有了决意,轻声道

“先主,今日所做决定望你莫怪。待到我魂灭神散之时,再由你惩罚吧。”


一边看灵修最虐的cut一边写 

我的妈我要精神分裂了

那边是再说一次爱我之谬言我就杀你一次

这边是锦觅你可愿嫁给我 再不分开吗

我的妈啊啊啊疯了疯了

为了补偿我请给我小红心!!!我要评论!!!

么么哒!!

评论(41)
热度(10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属相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